close

成功路是現在唯一可以連結到林邊市區的道路,

所以每隔5分鐘,

就會有一輛輛裝滿垃圾的大卡車和垃圾車,

從旁呼嘯而過!

車子每經過一次,

我們就好像被泥沙做完了SPA一樣,

我看到有來自基隆.台北.台中.台南市政府的環保車,

才知道各縣市都派了不少車子來支援!

各地的愛心不斷的湧入!

當下讓我覺得這次受災的災民沒有被遺忘!

台灣人的愛,在此表現的展露無遺!

 


一直處於高溫曝曬下,

讓我有一種想自我挑戰的動力,

這麼嚴熱的天氣下,

我能撐多久?

我絕得我們就像20個不停轉動的小齒輪一樣,

一個人代表一個小環節,環環相叩!

一個人停了,也許其他人也都停了!

所以我知道我不能停下來!

濕的毛巾曬乾了,身上的衣服也乾了,

大家手上的動作卻沒有停下來過!

直到阿伯招呼著我們說:【吃中餐了!】

每個人都揮汗如雨的走回到阿伯的屋簷下休息,

我看了一下時間是中午11點30分。

 


中午吃的是燒臘便當,

也許是因為餓了,我覺得便當特別好吃 ! ^ ^

看著大家,大口大口的趴著飯,

看得出來,每個人都很累了!

阿伯怕我們吃不飽,還跑進去廚房,

用了一鍋肉粽請我們大家吃,

我問阿伯要不要吃便當,還有多出來的!

阿伯很客氣地說:【他吃肉粽就好了!】

鄉下人的熱情,讓我們大夥都覺得很感動!

吃完了中餐差不多是12點,

離下午開工還有一個小時的時間,

大家趕緊找地方休息,

下午才有體力做事!

有的人就直接躺著睡在屋簷下的地板,

運氣比較好的,能佔到木頭椅可以躺著睡,

而我跟其他的人,

就乾脆拿報紙2-3張,

鋪一鋪直接躺在地上就睡了!

阿伯家裡一樓的走道,

一下子就躺滿了鋪著報紙睡覺的人,

阿伯看到後,叫我們到房間裡面去休息,

我跟阿伯說:【沒關係辣,反正我們身體都這麼髒了,睡地板剛好!】

這時候能有報紙鋪著睡,

對我來說,已經很滿足了!

一下子鬆懈下來,就聽到隔壁躺在地上的人,

傳來陣陣的打呼聲...

聽著,聽著,我也迷迷糊睡著了~~

 

 

【1點30了!開工了!】是領隊的聲音!

我渾身酸痛的爬了起來,

看到旁邊的人也都一個個醒來,

我把雨鞋穿好後,大家把報紙都收一收,

我走道室外,問阿伯還有哪裡要打掃的?

因為馬路已經被我們清掃完了!

阿伯說他的倉庫都是爛泥,要麻煩我們打掃一下,

我們拿起了工具跟掃把,

就往旁邊的倉庫打掃了起來。


阿伯的倉庫是木頭建造的建築物,

一進去裡面,感覺很潮濕,

地下全是爛泥巴,

放在地上的一些漁網.籃子,大大小小可用的東西,

全都變成鐵灰色了。

阿伯說那些都不能用了,

我們把不要的東西都拿到外面的馬路旁,

等待大卡車來運走,

在用水桶一桶接一桶的沖洗著地板,

有些爛泥土因為太厚了,乾掉了變的很硬,

要用水沖好幾次,再用圓鍬才能清除掉,

整座倉庫都弄乾淨的時候,

已經是下午4點了!

 

我問阿伯說:【還有哪裡需要加強的嗎?】

阿伯很客氣地說:【無免阿!都差不多了,剩下的我自己來用就好了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你們做那麼多了,哇就拍謝ㄟ!】

我笑著跟阿伯說:【沒關係辣!我們人都來了,不做白不做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們都是心甘情願的,哩麥客氣^^】

我一看阿伯家的門前,因為我們雨鞋都沾滿了爛泥,

踩的到處髒兮兮的!

我跟阿伯說:【我幫你大掃除!】

我們一群人又拿著掃把和水桶準備清洗,

水龍頭在這時候突然沒水了!

阿伯跑去後面抽水馬達看,

回來跟我們說耗水量太大,

抽水馬達來不及打,壓力不夠!

要過一陣子才會有水,

就叫我們先喝個涼的,休息一下,

我拿起了水喝了2口,

阿伯說我們很熱心!

於是說幾個故事給我們聽,

我笑笑的說:【看不出來阿伯這種老實人,還會說故事喔!】

阿伯接著問我說:

【你們知道泰山為什麼在森林裡面,拉著樹藤盪過來盪過去的時候,

 為什麼會大喊:『喔~~依~~喔~~依~喔 嗎?』

他當初想了很久都想不出來!

看我們能不能有人猜得出來!

我聽到旁邊有人喊:【因為泰山在求偶!】

阿伯笑笑的說:【這個答案我也想過,但不是正確答案!】

我請阿伯別賣關子了~~直接說為什麼??

阿伯很認真的說:

【因為阿!泰山有一天拉著樹藤準備盪過去另外一棵樹的時候,

  盪到了一半,猴子也想學泰山,

  突然一緊張!

  拉錯了樹藤,

  結果...拉到了泰山的....命.根.子...

  所以泰山痛的大叫:『喔~~依~~喔~~依~喔.... 』

阿伯說完的時候大家都大笑!

也許這是個很普通的笑話,

但從阿伯那樣純樸人的口中講出來的動作和表情,

就感覺到特別好笑!


我笑完問阿伯說:

【那你知道泰山『喔~~依~~喔~~依~~喔!還有另外一個答案嗎!】

阿伯說:【少年ㄟ~講來聽聽看!】

我說:【其實泰山會什麼會喔~~依~~喔~~依~~喔!

       是因為他老二被猴子拉到痛的要死,

       所以想叫救護車『喔~一~喔~一~~~~~~喔!』

     阿伯聽完笑了,我也大笑著,

     在那一刻!我們是快樂的!

     我終於明白何謂苦中作樂^^"


阿伯看了一下時間,快4點30分了!

就分2批,1批10個人,

把我們載往崎豐國小的集合處,

好讓我們集合搭車回左營!

每個人領了晚餐的便當上了大卡車,

正迫不及待準備好好享用的時候!

卡車司機好心的跑過來跟我們說:

【忍一下!等車子上了高速公路之後在吃,等等會有沙塵暴!】

大家趕緊把便當用衣服蓋住!

卡車一發動前進,

就看到滿天的風沙,整個往車內撲了過來!

還好有聽司機的話,不然便當一定全加料,

整個便當全毀了!

 


卡車上了高速公路,

大家才開始吃著便當,

卡車每開過一個小窟窿,

整輛車就會彈跳起來!

好像在坐碰碰車一樣...

便當是雞排飯,吃的時候要很小心,

不然一個彈跳,

雞排會隨時往外飄出去....

一邊彈跳一邊吃飯的感覺很不好受!

好像把胃拿起來搖,然後又塞東西進去一樣,

會有想吐的感覺!

我勉強的把飯吃完,閉上眼睛,不知不覺的睡著了!

一路上睡的很不舒服,

總是會被每次的彈跳,

嚇的驚醒過來,但實在太累!

過沒多久,又會馬上昏睡下去~~

等我回到家洗好澡,躺在床上,

已經是晚上8點多了。

 

 


後記:
我想我應該忘不了,住在成功路上的阿伯,

開車載我們去集合場地,

路上說的一段話!阿伯說:

【今天真的很謝謝你們,才可以讓我的家這麼快恢復原狀!

  你們真的很辛苦!如果下次有機會來林邊(七逃)玩的話,

  經過成功路,看到阿伯的家!要很驕傲的走進來找阿伯,

  並且大聲的說:

 『這裡當初是我們清的,阿伯我們來看你了!』】

  我到現在還感覺很窩心!

  這種感覺是用錢也買不到的!

  有機會我一定在去林邊聽阿伯講的笑話!!!

 

  僅以這篇文章,獻給在每一個地方救災的義工.國軍弟兄

  默默付出的無名英雄們,

  台灣有你們真好!!!          2009/08/21 小麥/高雄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ky06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